返回顶部

大行工匠:挑战技能极限 绽放青春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7:3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在工商管银行四川分行营业部春熙支行营业室,有一位无怨无悔扎根基层的好员工、好榜样,她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践行着一位工行人的坚定信念,她用19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谱写着一曲荡气回肠的青春赞歌,她是2013年全省唯一的五星级柜员获得者,她是连续多年的五星级柜员保持者,她是2016年全省金融工作比赛“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就是熊伟屹。

熊伟屹,春熙支行营业室柜员,1998年,她带着懵懂和憧憬加入工商银行大家庭,扎根一线柜台,一干就是19年。

勤练兵、求突破十年磨剑终成器

“营业部春熙支行营业室柜员熊伟屹获得了全省唯一五星级柜员”,在2013年星级柜员考核评定工作刚刚结束,该喜讯就在网点间流传开来。

提起熊伟屹,领导和同事们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业务技能在全行首屈一指,自2013年以来,每年均获得了五星级柜员,2016年更是在全省金融工作比赛中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入行的19年间,加强技能训练是她工作生活中重要部分,她深知,技能是反映一名柜员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只有技能水平提高了,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才能使客户感受到工商银行卓越的品牌形象。

19年间,她利用一切空闲时间练习各项技能,在家看电视时她都拿着一把点钞纸练习点钞;工作间隙,手指在键盘上不停的飞舞着,传来阵阵“哗啦哗啦”悦耳的音符。19年间,不知有多少次手指被点钞纸划破、磨破,不知有多少个键盘被打得字迹模糊,不变的是她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的理念,是她提高技能水平的执着追求,是她那被点钞纸和键盘磨得起了茧的双手,变得确是她的各项技能水平的频上新台阶。

功夫不负有心人。熊伟屹连续多年代表支行在上级行组织的各类比赛、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佳绩,最为突出的是在2016年,该同志积极踊跃参加全省金融工作比赛,一举获得了技能比赛全省第一的名次,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四川工行参加了全国的金融工作比赛。同时,熊伟屹积极承担了支行新员工技能培训工作,利用班后时间和自己的才干帮助新员工提升业务技能。

在熊伟屹的影响带动下,在春熙支行营业室这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中间,形成了业务技能“大练兵”的热潮。下班后,同事们都准时来到“练兵室”练习技能,并逐渐形成一种共识:不练几遍手点钞票,不打几盘数字录入,回家休息都不踏实。

苦钻研、固基础客户服务勇实践

熊伟屹在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全省唯一的五星级柜员,面对荣誉和掌声,她显得十分平静。在她看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点都不掺加水分。她深知,技能水平的提升只是做好银行工作的一部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银行从业者,必须加强学习,在业务处理和客户服务过程中增强针对性、减少盲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展现工行良好社会形象。2014年熊伟屹休产假返岗后,一方面面临岗位工作发生了调整,从对公结算岗调整为个人金融业务岗,另一方面面临业务制度发生了较多变化,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在短时间内熟悉并掌握了业务操作流程,适应了新岗位的工作要求,并做到全年无差错事故。

在全行争当“知识型员工”的精神感召下,熊伟屹同志始终坚持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利用有限的时间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专业能力。在长期的客户服务实践过程中,她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理念,认真研究新知识、新业务,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一系列客户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高超的技艺,高尚的品格,使得熊伟屹成为春熙支行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在她的精神感召下,网点逐渐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比技能、比服务、比营销都成为大家“竞赛”的“战场”。她多次被评为支行先进个人、优秀柜员等荣誉称号,为行内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热心肠、传带帮共同进步好榜样

在领导眼中,熊伟屹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她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硕果累累;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阳光开朗,乐观向上的好同事,她的高超技艺和“热心肠”是出了名的,不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积极主动帮助同事,不管手边的工作有多忙,她都有求必应,闲暇时,同事们都会围着她求教提高技能的“诀窍”,每当这个时候,她都热情地一一解答,并给予指导帮助。

对于自己带的新员工“徒弟”,她显得格外严格,有时甚至“不近人情”,每天下班后,都会要求他们留在网点练习,从每一个手法指法和细枝末节处进行指导和帮助,现场身教言传。严师出高徒,在星级柜员评定中,她的“徒弟们”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同时,她所在的团队——春熙支行营业室在上级行组织的各类活动中,获得了不少荣誉,涌现出一大批素质高、技能好、服务优的人才,春熙支行营业室也逐渐成为支行各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熊伟屹都很好地体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和良好品质,以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信念走出了一条属于她的生活之路、学习之路、职业之路、理想之路,充分体现了新一代青年“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良好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