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融知识进万家】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温馨小贴士(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2:4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银行理财产品与存款的区别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不能将其等同于存款。首先,银行存款可以用随时支取,流动性强。即使是定期存款,也可随时支取,只是提前支取不能享受定期存款利息。

银行理财产品,是否可以提前终止合同并提取资金,要看合同的相关约定,虽然有的产品可提前终止,但可能会损失部分本金。

其次,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更大。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所投资的具体领域表现密切相关,可能无法兑现预期收益,甚至产生本金损失。

最后,银行理财产品可能收益更高。银行存款利率相对固定,存款收益是确定的。

银行理财产品有固定收益和非固定收益两类,非固定收益产品的最终实际收益视投资表现而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