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融知识进万家】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温馨小贴士(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2:4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由银行自行设计、发行的一种金融产品,银行将筹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进行投资、如购买金融资产并获取投资收益后,按合同约定与购买人分配收益。在市场行情好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般比同期限储蓄存款高。

小贴士:

实际收益率与预期收益率

实际收益率是指购买理财产品持有到期后的真实收益率,预期收益率是指银行测算出的产品预期可能实现的收益率。预期收益率不能等同实际收益率,并非银行对于理财产品回报水平做出的承诺。

银行理财产品的分类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不是实际收益,实际收益是不确定的,可高可低可零收益,甚至为负收益,即本金亏损,需谨慎购买。具体来说,银行理财产品按收益特征可以划分为保证收益理财和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小贴士:

保本浮动收益类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理财产品的区别

保本浮动收益类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均属于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银行均不保证实际收益水平,两者的区别仅在于银行是否保证本金的安全。前者保证本金安全,后者不保证本金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