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融知识进万家】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温馨小贴士(五)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2:4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专区双录”助您维护合法权益

销售专区应有明显标识,并在显著位置以醒目字体提醒消费才通过网站、查询平台或其他媒介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并进行风险提示。录音录像要完整客观地记录营销推介、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录像中应明确辨别银行员工和消费者面部特征,录音可明确辨别员工和消费者语言表述。实行“专区双录”是为了有效防止虚假承诺、误导销售和藏族营销,要求银行销售的相关产品都必须向客户说明其性质、投向和可能的风险,切实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

小贴士:

消费者在银行营业场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银行工作人员应主动通过录音录像清晰记录业务或产品介绍、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确认和反馈环节。如发现银行工作人员没有对相关环节进行录音录像,或存在选择性暂停录音录像情形时,消费者应拒绝购买该金融产品并可向银行网点负责人反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