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力挺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3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中国工商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努力推动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发展,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促进“中国制造”加快向“中国创造”转变。截至今年3月末,工商银行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已超过35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23%,是公司贷款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据介绍,为更好地适应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中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在提供信贷支持的基础上,积极发展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债务重组、租赁+保理、理财投资、产业基金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对先进制造业的全产品、多渠道金融服务支持。比如,2016年6月工商银行参与了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设立的第一只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先进制造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00亿元,积极对接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权益性资金需求;加强了《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板块债券承销业务,2016年为航空航天设备、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等十大行业的29户企业承销发行债券38只,主承销金额338.4亿元,其中为北汽股份承销发行了国内首单绿色债券;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宽体客机研制项目提供金额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贷款意向书,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煤制烯烃项目——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筹组了440亿元银团贷款。

在支持先进制造业“走出去”领域,工商银行积极支持国内先进制造业企业提升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推动重点产业国际化布局,提高国际竞争力。截至今年3月末,工商银行已支持先进制造业“走出去”项目55个,累计承贷金额122亿美元。储备项目89个,预计项目总投资金额373.45亿美元,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例如,工商银行牵头为美的集团要约收购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制造企业德国库卡集团安排50亿欧元并购融资;为中航工业收购西班牙自动化公司Aritax股权提供了1.16亿欧元融资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