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仅用一天   工行德阳分行帮客户追回卡内被盗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23:3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红 记者 张渔)近日,工行德阳分行急用户所急,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帮助一位客户追回了近5万元的被盗资金,得知自己被盗现金已经追回,客户激动地给工行德阳分行工作人员致谢。

    近日,一位工行客户情绪激动地来到工行德阳中江支行,声称自己并未进行任何操作,但银行卡却在一天内被转出38笔、合计金额49500元,要求银行予以赔偿。网点工作人员闻讯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建议客户立即将卡内剩余资金全部转出,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打印出客户交易明细,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反映情况。

    获知情况后,工行德阳分行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客户被盗资金情况进行分析,指导中江支行人员协助客户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多方调查得知,被盗资金已通过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转入中国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备付金。工行德阳分行反复与该第三方支付公司开户的异地行沟通协调,第二日该客户资金就被全部追回。

    据了解,伴随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手段窃取客户信息进行盗窃存款的事件屡见不鲜。客户资金被盗后,往往是以银行账户上的钱遭受损失为由要求银行予以赔偿,以弥补自身损失。但在这些事件中,银行其实也是受害者。

    近年来,工商银行德阳分行高度重视网络防盗防骗工作,千方百计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起事件中,工行德阳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首先帮助客户做好资金保全,第一时间对被盗账户进行挂失、冻结、或取光余额,对快捷支付被盗账户注销手机银行所有下挂卡的快捷支付方式,避免客户资金再受损失。同时协助客户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积极协助客户追偿资金。尽最大努力帮助客户减小损失,赢得客户信赖。

    为防范于未然,该行也加强了防盗防骗宣传,对办理和变更电子银行业务的用户坚持发放安全折页,做好风险提示,同时利用微信、融e联等线上媒体加大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告知客户加强网络安全防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