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助力中巴经济走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描绘了交通设施建设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如今,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落地,越来越多的轨道、道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正在从蓝图转变为改善沿线各国人民生活的通途坦道。2017年1月,中国工商银行巴基斯坦机构成功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之一、巴基斯坦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提供本地融资服务,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13.6亿卢比(约合1300万美元)的短期资金支持。

    据了解,工行本次支持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正式启动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项目线路正线全长约26km,将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和建设,车辆及机电系统全部采用中国设备。项目所在地为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和重要工业中心拉合尔,该市从90年代便开始酝酿轨道交通建设,解决城市出行问题。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其他项目起到重要的示范性作用。

    作为当地唯一的中资银行,工商银行巴基斯坦机构自“中巴经济走廊”概念提出伊始,就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对走廊建设的助力推动,积极为项目建设及“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已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参与面最广、介入最深、成效最为显著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工行已为巴基斯坦大沃(DAWOOD)风电项目发放中巴经济走廊首笔项目贷款、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担任财务顾问、为萨察尔风电项目提供出口买方信贷融资等等。

    工商银行巴基斯坦机构成立于2011年,截至2016年末机构总资产、总负债及净利润分别比2011年开业当年增长了3844%、3662%和394%,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9%、107%和57%,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双双跃居巴基斯坦外资银行之首,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外资银行。五年多来,工商银行巴基斯坦机构已为上百家中巴企业提供了本外币结算、贸易融资、项目融资、投融资顾问等金融服务,客户涵盖政府机构、大型跨国公司以及巴基斯坦当地的优质企业,服务能源、油气、通讯、医药、建材、汽车、食品、纺织等行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