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270.5万元资助贫困地区教师和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7:0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工商银行再次向其定点扶贫的四川达州万源市、凉山州金阳县和巴中通江县、南江县捐赠270.5万元,其中80万元用于表彰400名乡村优秀教师,190.5万元则用于资助381名新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把抓好教育作为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先后捐款4600多万元,在定点扶贫地区捐建了16所希望小学、12所中小学宿舍楼和教学楼及3个操场、67所“爱心小厨房”;连续13年开展“启航工程—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累计资助2480多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踏入大学校门;连续14年开展“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表彰”活动,共表彰教师2010人次;开展了“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培训”活动,目前已培训500人;连续7年开展“新长城—工行自强班”项目,对一批刚考入高中的贫困学生资助到大学毕业。工行四川分行也开展了“一对一千人帮扶助学计划”,发动员工对1373名家庭贫困的大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据介绍,按照国家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工行从1995年开始对四川省通江县、南江县、城口县(1999年划归重庆后不再列为该行扶贫点)、万源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21年来共捐款捐物1.2亿元,投入80亿元贷款支持当地实施扶贫项目,走出了一条具有工商银行特色的教育扶贫、卫生扶贫、产业扶贫、绿色扶贫、金融扶贫、救灾扶贫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新路子。从2016年起,工行在四川的扶贫范围扩大到金阳县。今年4月份,工行已向金阳县无偿捐赠了500万元,用于金阳县的教育、卫生、产业等方面的扶贫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