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工行支持“走出去”项目同比翻番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7:3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努力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上半年,工商银行新支持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达到39个,同比增长107.2%,承贷项目贷款201亿美元。截至上半年末,该行已累计支持“走出去”项目239个,遍及亚、非、欧三大洲30多个国家,累计承贷项目贷款621亿美元,同比增长34.3%。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该行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上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首先是“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现、国际产能合作步伐加快的直接体现,同时也得益于该行近年来为提升服务“走出去”能力实现的一系列措施。

    从服务网络上看,这些年工商银行跟随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稳健地推进国际化发展,目前境外服务网络直接和间接覆盖了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一带一路”规划带沿线的18个国家和地区有123家机构。

    从项目储备上看,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储备的“走出去”项目504个,总投资额4410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1个,总投资合计2132亿美元,基本涵盖了电力、电信、资源、基建等“一带一路”重点领域。

    从服务体系上看,工商银行境外机构的本地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通过推动境外机构深度融入当地经济金融体系,与东道国共同发展。同时,通过加强前端性服务,成立专门的国别开发团队,发展与国家主权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海外项目市场的“源头性”开发。

     从服务创新上看,工商银行着力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收购,上半年共牵头组织完成跨境并购项目23笔、累计交易金额超过466亿美元。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收购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均胜电子收购全球第四大汽车安全系统公司KSS项目、美的集团收购德国KUKA机器人制造公司、北控集团收购德国EEW项目等一批大型并购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同时,主动适应“走出去”企业全球化、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由单一的贷款支持逐步提升为“商行+投行+私人订制”的综合服务模式,为企业承销发行境外债、提供高端财务顾问、股权融资、远期结售汇、利率掉期、货币互换、跨境人民币、全球现金管理、境外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产品组合。尤其在支持“一带一路”中,大力推动“商投互动”、“投贷联动”发展模式,为走出去企业全面提供全球现金管理、本地化融资、人民币清算、境外理财投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企业“走出去”增添动力。(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