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设立半年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0:38: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今年6月,我市设立德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助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解决到期银行贷款转贷资金周转困难。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自应急转贷资金建立以来,今年已为全市19家企业提供银行贷款转贷周转,使用规模达2.9亿元。

    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和存货增多,经济效益下滑,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受到较大影响,融资难的问题更为突出。为支持我市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我市设立了2亿元的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企业应急还贷,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继续获得银行机构资金支持。

    该专项资金实行名单制管理,按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无不良信用记录等条件,将企业规范纳入名单。同时采取委托发放,与委托银行签订应急转贷资金委托管理协议,由委托银行对应急转贷进行专业化管理。据统计,自应急转贷资金建立以来,已为全市19家企业提供银行贷款转贷周转,使用规模达2.9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德阳日报 记者 许江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