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用亲情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3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又回归校园。不过,有不少孩子因为父母在春节后再度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为了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广汉市以“留守儿童之家”为载体,开展多样性服务,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张翰是广汉市连山双泉小学的一名学生,父母都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才能回来。“每天下午放学以后,同学们都回家,我就和小伙伴们在‘留守儿童之家’里面看书、学习、写作业,还有老师陪伴我们,我并不感到孤独。”

    双泉小学11岁的留守儿童吴梦如也同样没有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郁郁寡欢,她每天都和其同学们一起在“留守儿童之家”唱歌、玩游戏。“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我就寄宿在学校里,我虽然很想爸爸妈妈,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更努力地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

    双泉小学政教处副主任陈明富介绍,双泉小学“留守儿童之家” 于2009年成立。每天放学后,学校的留守儿童就到这里开展图书阅览、学习辅导、手工制作等活动,这里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第二个“家”。

    在广汉,各级政府和学校充分利用“留守儿童之家”,专门聘请生活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对留守儿童生活、学习上的关爱和心理辅导,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关爱的对象无遗漏,关爱的措施都普及。

   广汉市还以“留守儿童之家”为载体,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利用高校志愿者和社工组织,对全市留守儿童开展有针对性辅导,使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老师的呵护、社会的关爱。据悉,截至目前,广汉投入资金100万元,对全市18个乡镇的36个留守儿童之家的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受益儿童5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