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援彝:媒体联手  激发脱贫攻坚“内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7:5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年贵 记者  张渔)在脱贫攻坚中,如何通过新闻报道,广泛地聚合力量,不断地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内动力”呢?广汉、金阳两地的媒体人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在对口帮扶中开办新媒体,拓宽信息渠道,走联合发布之路。

    基于金阳县新闻单位的现状,如何开办新媒体呢?9月26日,经由援彝新闻工作者牵线搭桥,金阳电视台通联部主任阿吉丹、广汉市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编辑罗勤开始了“点对点”的对接。

    从事新媒体,理当通过新手段“搭上一把”。于是,双方借助微信视频,就微信排版、图文制作、视频插入、平台操作、内容与格式的审核、界面按钮的使用、稿件数量的控制,以及编排模板、板块划分等作了详细而卓有成效的“线上传经”。

    9月28日,“金阳电视新闻”微信上线,首发“走进索玛花海,领略金阳风情”。接着,“微·新广汉”转发,在广汉自驾游群体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10月19日,“微·新广汉”刊发“援彝日志——新姐亲历,行走在云端”。报道图文并茂,受到了粉丝的点赞。值得一提的是,该报道使广汉援彝干部人才因自身价值受到社会认同而倍受鼓舞。

    为了更好、更快地搞好“联袂”推送,广汉、金阳两地的新闻工作者共同提议,建立了线上交流平台。同时,共享培训资源,放大培训效益——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佑松、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刘路在广汉“全媒体讲堂”主讲的《传统媒体的生存现状及面对的挑战》、《传统媒体如何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广汉电视台全程录制,经压缩后“原版”赠与金阳电视台。此举让金阳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足不出县就能接受到最权威、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

    “广汉、金阳的新闻,即使题材相同,也会因‘地域’差异而各具特点和亮点。因此,双方只要建立起交流学习的长效机制,必能相得益彰,为援彝工作注入力量。”参与援彝的广汉新闻工作者道出自己的看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