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加强电梯安全监管  为群众“上下”安全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4:5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晓燕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随着城市发展步入“高层时代”,电梯已成为众多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其安全性也紧紧牵动着众人的心。今年以来,广汉工商质监局立足职能职责,多方入手强化辖区电梯安全监管。

    该局对广汉全市商用、住宅等各类电梯进行全面细查,建立台账,并以此为依托,对超期未检和未提前一个月申报检验的在用电梯进行及时跟踪和催检。该局还深入企业举办《特种设备安全法》培训班,在微博、微信平台推送电梯安全注意事项,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8期,发放单行本600余份,3次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集中学习《四川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外,该局还加强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管理,开展电梯维保质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城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等单位的在用电梯进行重点检查,依托基层工商质监所,加强监管力度,将监管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为群众“上下”安全保驾护航。(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