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各乡镇多措并举把好防汛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28: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连日来,持续高温。烈日下的绵远河广汉市松林镇东广村段堤坝上,空气异常沉闷,几台大型挖掘机和装载机正在疏浚河道、加固河堤……除松林镇外,绵远河、石亭江、鸭子河沿岸的该市连山、和兴、三水等乡镇,也纷纷在地势低洼地段采取防汛措施,以应对洪水。

    松林镇党委书记任韧说:“进入汛期以来,我们制定了防汛工作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对沿河一带汛期隐患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改,对小河堤排洪沟渠危险地段投入资金8万余元进行维修加固。同时,及时检查、补充了各点位的抗洪抢险物资;对水库、河道、水利设施周边安全警示牌等进行了完善、整修;对沿河和水库下游所涉群众发放了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并就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撤离路线等安全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

    “我们成立了防汛指挥部,组建了一支185人的防洪抢险应急分队。同时对镇、村、组干部实行包片、包岗位责任制,各村也相应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已备好防汛用晒席40床、碳渣20立方米、夹砂石5000立方米、编织袋3万只、桩木200根,并与镇内腾达公司、农机站等单位联系好防洪备用的汽车、装载机20台。”连山镇党委书记周李峰介绍。

    和兴镇党委书记瞿强告诉记者,他们对镇内所有的堤防、桥梁、提灌站和主要大型排水沟,尤其是沿河重点企业进行了统一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了处理;在每个村组建了一支防洪抢险应急分队,全镇总人数在600人左右;在防汛重点部位储备了防汛用石料和编织袋,临时租用了挖掘机和铲车各一辆;还在和兴镇禽苗市场与和兴镇综合农贸市场划定区域,建立临时安置点,以备群众受灾时进行安置;完善了防汛值班制度和防汛应急响应机制,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出动抢险。

    三水镇党委书记向传嘉介绍,他们及时成立了汛期安全排查治理小组,对防汛安全隐患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处理;印发三水镇防汛工作手册300本,印制防洪重点河段示意图并发放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资料和碟片;在防洪重点河段设立五个抢险砂石堆放点,提前堆放应急防洪砂石6000余立方米;同时准备了70把铁铲、200米花胶布、20把锄头、2万条编织袋(三水编织袋厂另有储备10万条)、4台抽水机、2艘救生艇、15辆工程机械、20个扩音器、40个对讲机等防汛物资与装备。(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