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一粗心老师忘带全班准考证  民警“飞车”相助帮大忙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8: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林涛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年来,关于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交警护送往返赶考的新闻屡见不鲜。但是全班准考证都忘了带的奇葩事,今年发生在了广汉,虽然没猜中开头,但值得庆幸的是结局依然是交警及时护航,考生顺利开考。

  6月14日上午8点20分左右,中考的第二天,在广汉市南兴中学考点。一名中年老师慌慌张张的来到学校大门前,又急急忙的跑出来,向正在市南兴中学执勤的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因为一时大意将全班考生的准考证留在家里了,没有准考证学生们都进不了考场,请你们帮帮我。”

    执勤点的警员张鹏看了看时间已经是8时20多分,离开考时间仅剩30分钟,往返路途有二十来公里,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为保证考生能够准时入场参加中考,警员张鹏果断让老师上了警车,一边鸣警笛一边利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行驶车辆让行。

    谁知道,警车行驶出几公里之后,这名粗心大意的老师竟然告诉张鹏:“糟了,糟了,我突然想起来,准考证不是在家里,是在我刚才坐的考试接送的大巴车上面”。交警几经周折联系上大巴车司机确认车辆停放地点之后,又将这名老师送往大巴车停靠点取回了准考证,最终警车在开考前5分钟赶回了考点。

    看着学生拿着准考证进了考场,这名老师总算松了一口气,激动的握着张鹏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交警雪中送炭,我们全班学生的中考大事就耽误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