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一儿童节  广汉交警给小朋友送交通安全明信片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8:3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羊东亮 王唯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这是广汉交警大队精心为全市小学生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交通安全明信片。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广汉交警大队民警分别来到了雒城一小、三小、四小、九小参加节日庆典活动,为在校师生送去一份来自交警蜀黍的节日平安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在认真观看了在校师生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后,民警向小学生讲述了如何过斑马线,过马路时如何看红绿信号灯通行以及在路上步行、乘坐机动车辆、骑车等基本安全出行常识,指出了一些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用发生在身边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

    民警还拿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及文明交通书签、明信片向在校师生进行发放,并结合道路交通形势特点,细致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最后,民警鼓励小朋友们将自己获得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启示与家人分享,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去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