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民警进校园宣传法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8: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孝波 王唯)2016年6月1日上午9时,为牢固树立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促进校园治安秩序好转,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饶林、徐兵赴辖区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区分校开展了“远离危险、杜绝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法制讲座,为学校300余师生送上了一份“六一节”大礼。

    在讲座过程中,民警以发生在校园内的犯罪案例为主线,结合中学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行为特点,以案说法、以法说事。打破以往的“填鸭式”教学模式,与学生开展互动与交流,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轻松风趣的讲话、愈教于学引发了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讲解,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使学生懂得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为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