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残联为残疾人就业撑起一片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8:1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向弢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残联就是我们残疾人的娘家啊,及时用法律帮我们维护了权益,公司拖欠我们的工资,我们也能顺利的拿到手!”近日,广汉的郑碧等代表残疾员工感触的说。

    原来,郑碧等代表残疾员工在广汉市恒昌化纤有限公司工作,从2014年开始,该公司因经营状况不良开始出现拖欠工人工资情况,2015年10月26日,该公司停业。拖欠工资无人支付,法定代表人失联。

    公司40余名残疾员工,不断上访索要工资,并向广汉市残疾人联合会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市残联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法律顾问张华彬律师,帮助残疾人员工维权。

    “残疾员工向残联反映诉求,但残联并无处理权限。有的员工提出过激的诉求方法,大多数员工也不愿意打官司。”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回忆说,“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与律师紧急沟通后,由律师出面进行调查、协调。同时积极与残疾人员工代表沟通,,向他们宣讲法律知识,解答咨询,引导他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据介绍,残联律师接任务后,先后走访了市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等有关部门。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派出援助律师担任残疾员工代理人,向广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广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6年1月14日作出裁决,由广汉市恒昌化纤有限公司依法支付郑碧、马文富等175名职工劳动报酬共计金额3745191.00元,及经济补偿金1941230.00元,合计5686421.00元。

    “残疾人朋友用法律维权意识比较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往往采取过激的方式处理。这就需要我们残联主动作为,用法律武器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据广汉市残联主席龙静介绍,近年来,广汉市残联完善残疾人就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免费或优惠为残疾人提供各种职业培训,努力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为残疾人实现就业创造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