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部调研组调研广汉秸秆综合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1: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之涛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5月11日,农业部新时期农村能源调研组在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可再生能源处李景明处长带领下,来到广汉,专题调研广汉市的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四川省农能办、德阳市农业局以及广汉市农业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全成秸秆专合社、柯菲生物质能源公司等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和专合社,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并在广汉市农业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汉市农业局和相关企业的汇报。

    据了解,广汉市积极探索、推进秸秆“收、运、储、加、用”五个环节,构建“政府主动引导、市场积极参与”的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初步建立了“专合社收集、企业加工、市场运作、财政奖补”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模式,完善了“收、运、储、加、用”的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基本打通了秸秆燃料化、基料化、饲料化、肥料化“四化利用”的多渠道综合利用途径。连续三年实现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率100%的工作目标,并且通过综合利用市场化助农增收,实现了环境和经济双赢。2015年全市年产生可收集秸秆18万吨,其中实现肥料化利用15.8万吨(主要是秸秆粉碎还田),基料化利用1.8万吨,燃料化利用0.3万吨,饲料化利用0.1万吨。工作成效受到汪洋副总理和部、省、市各级领导肯定。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广汉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广汉市敢为人先、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新路子,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调研组要求,广汉市要进一步完善探索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充分挖掘秸秆的市场潜力,实现农业生态治理和农民增收“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