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一男子卖车给朋友后竟偷回再转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9:2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段时间,广汉市民张鹏(化名)遇到了一件十分郁闷的事情,他的朋友江滨(化名)将车卖给他之后又偷回去转手卖给了别人。目前,江滨因涉嫌盗窃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3月18日清晨,张鹏准备开着新买的车前去载货,到了停车的地方一看,自己停放在沙场的双桥大货车竟然不翼而飞。询问沙场的门卫,也没有发现可疑情况。十几吨重的大货车,车钥匙还在自己腰上挂着,却不明不白不见了,百思不得其解的张鹏赶忙来到广汉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一方面将被盗车辆信息录入全国被盗抢汽车信息系统,展开网上追查;另一方面调取案发时间段内附近的天网、卡口视频进行查找,但因为事发路段较为偏僻,天网监控缺失,案件侦破只能转为耗时费力的走访调查模式。

  3月24日,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成都彭州警方来电,称消失的车辆有了眉目。原来,彭州市车辆检测中心在办理一起车辆过户业务时发现一辆可疑车,经比对发现是广汉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登记备案的被盗车辆。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彭州,经现场查看发现彭州警方所扣押的双桥货车正是张鹏丢失的货车。

  办案民警找到办理车辆过户的陈顺(化名)询问情况,陈顺也感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拿出一张车辆转让协议向民警叫屈:货车是花了5万元从朋友江滨那里买的。而张鹏则向民警表示,车子是去年5月份以16万元的价格从江滨那里买来的,当时也签订了车辆转让协议,付清了车款,因想着大家都是朋友,也就没忙着过户。

    4月7日,办案民警将江滨抓获归案。据江滨交代,自己去年把车卖给周鹏之后,一直保留了一把备用钥匙。今年3月突生歹念,来到江滨经常停车的沙场,趁门卫不注意用备用钥匙将已卖给江滨的车开走,然后转卖给了陈顺。而陈顺并不知道车子是江滨偷来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滨因涉嫌盗窃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7日张鹏来到派出所领回自己被盗的货车,并为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