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一男子“释放压力”疯狂砸车16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9:2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为了释放压力,广汉一名男子疯狂砸车16辆。近日广汉警方成功将这名男子抓获,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审讯过程中他竟然声称:“就是有钱,喜欢砸车赔钱给别人。”

案发:闹市小区16辆车被砸

    今年4月30日,广汉市民张伟(化名)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小区院子里有汽车响起了急促的报警声,他以为是小区的孩子玩闹碰到了车辆引起的报警,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他也没有在意。可是没过一会儿,邻居张大爷跑过来敲门,“你快去看一下,你的车子被人砸了”。张伟赶忙跑下楼,发现车子驾驶室的车门凹进去了很大一块,旁边的一辆越野车的后备箱玻璃也被砸坏,破碎的玻璃上还有一条明显的棍棒敲打留下的痕迹。

    由于事发地点处于监控死角,警方没有找到有用信息。就在民警多方查找案件线索的时候,5月1日和5月4日下午在同一个小区和离小区不远的路边又连续发生了两起砸车事件,共计3辆车的车身或玻璃被人砸坏。民警调查发现,歹徒损坏车辆并没有特别的针对性,而且车辆玻璃被砸坏之后也没有物品被盗,马上排除了砸窗盗窃车内物品的可能性。调阅事发时间段的天网监控,也没有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小区附近出现,所以初步断定砸车的嫌疑人就是小区内的住户。

    5月4日下午,警方在事发小区周边调查情况,胆大妄为的犯罪嫌疑人竟然又犯案了。这一次,停车场附近的天网监控记录下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嫌疑人一米七左右的身高,身穿一件黑色的羽绒服,里面穿着一件卡通T恤,头戴一顶鸭舌帽,大晚上的还戴着一副硕大的墨镜,身后背着一个近一米长的斜挎包,打扮非常怪异。”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到了停车场之后从挎包里抽出一根钢管,对着停在外侧的一排车就砸,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砸坏11辆汽车之后,嫌疑人仓皇逃离消失在夜色中。

破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找到嫌疑人

    为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避免更多群众受到侵害,城西派出所再次增加警力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案件的主办民警劼鹏飞更是将仅有的一点视频资料反复的观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劼鹏飞通过几乎是一秒一秒的反复辨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背的包并不是普通的挎包,而是装渔具用的专用包。再结合前期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区域和附近的环境,劼鹏飞大胆推测,犯罪嫌疑人很可能经常在离案发地点不远的某处河边钓鱼。

    随后,办案民警连续几天在附近的河堤秘密巡控,终于在5月7日将前来钓鱼的犯罪嫌疑人汪欣(化名)抓获,并现场从其背的挎包中搜出作案用的钢管和铁锤。

    经审讯,犯罪嫌疑汪欣很快交代了自己故意损毁他人车辆的犯罪事实。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民警最初询问汪欣犯罪动机时,他竟然说:“没有为什么,就是有钱,喜欢砸车赔钱给别人”。可是民警调查发现,汪欣并没有正当工作,也并不是他自己所说的有钱人,现在居住的房子还是家里人凑钱给他买的。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汪欣才说出了砸车的真正缘由是为了“找点刺激、释放压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欣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