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一轮楼市小高潮已不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0:44: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为准确分析德阳楼市行情状况,给予德阳楼市发展科学决策依据,上周,《德阳日报-德阳楼市》周刊推出“关注楼市行情,探讨营销真经”系列报道之一。报道一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就此话题,发表各自观点与看法,共同把脉德阳楼市发展现状,展望楼市发展未来。

德阳碧桂园营销第一负责人黎东

    1.从开年第一季度德阳市场总体的销售数据来看,2016年,整个市场可能需要做好打一场“去库存持久战”的准备。对于购房客户来说,价格是影响购房决策的关键因素,因此,政府宜考虑加大补贴力度,降低市民购房的成本,从而有效加快去库存的速度。对于一些尾盘项目,降价促销一定要有魄力,避免一点一点降,一步到位才能取得“以价换量”的实效。解决滞销问题的根本点在于找到准确的“通路”。

    2.针对目前德阳楼市尴尬的环境,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营销代理公司,如果还继续沿用原来传统的粗放式的营销模式而不求变,则注定很难获得比较大的市场效果。市场重心已经发生改变,开发商不再唱主角,购房者已经成为市场真正的核心,继续沿用原来传统的营销手法已经不可行。

    3.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需要各项目自身“对症下药”,保持项目与德阳城市特质接轨:做到实地营销,找到客户需求点,做好符合德阳市场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推货策略等,使得推送的项目产品符合市场需求。

    以上所有观点仅就一般规律相对而言,具体到个案的特殊性,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因时、因地和因人的不同而采取更具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协力地产营销局 刘德春

    1.虽然整体市场环境看似不太理想,但具体到项目本身来看,那些品质好、位置好的楼盘项目仍然很抢手,不愁卖;

    2.由于2015年全年接连出台的全国性、地方性扶持政策的刺激,以及市场供应量的减少等,德阳楼市成交量持续攀升,大幅上涨。这其中,有不少是刚需客户带来的成交。但进入2016年,刚需客户的成交持续走低,其中原因不难理解。2015年市场成交量中不乏提前消费的现象存在。一年吃了2年的饭,市场已撑,透支过剩,因此,2016年需要消化一阵儿,销量持续走低也是正常现象。

    3.今年,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德阳本地,政府为了去库存,都不断推出给力的政策。政策利好叠加,有效刺激了改善需求的攀升。嗅觉敏锐的开发商将会重点开发改善性住房,今年,市场上改善性住房将比去年多。

    4.在大势趋好的现状下,资金不紧张的开发商会有涨价预期,并会暂时放缓项目推广节奏。

    5.由于春节前后各楼盘纷纷针对春节返乡人群推出有针对性的销售政策,促使销售呈现短期火爆的现象,因此,在集中消化一批库存之后,目前市场的成交适当减缓也是正常现象。

万嘉国际社区项目销售总监 青勇

    进入2016年后,1-2月,德阳楼市整体火爆异常,多个项目销量均达到近期销售峰值。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多方面原因,既有中央多次降息、降准等政策得到落实的因素,又有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促销措施奏效的因素。市场上,不少购房者由观望变为行动。对于德阳本地市场来说,政府补贴政策的即将到期,更是促使有购买意向的客户集中由观望转化为行动。

    进入3月份后,德阳市场整体趋于平稳。但是由于德阳补贴政策的延续以及国家层面相关政策的持续优化,预计5月份,德阳房地产市场还将迎来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现在,购房者的购房心理已趋于理性,品质和服务更被购房者所看中。万嘉国际社区项目就是把产品放在第一位,以百亩低密之势和纯正花园洋房之调,将人居密度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居住舒适感。我相信,像这样的项目,是追求品质人居的德阳人所需要的,也是推动城市人居生态规划所必要的

    有市场基础,但仍然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就是2016年楼市的大趋势。

东江首府项目销售总监 韩亮

    2月,德阳房产市场的表现可谓“疯狂”。其中原因,既有春节前后各楼盘针对返乡人员推出的优惠政策的刺激,又有原购房补贴政策即将到期而促成的集中消费。但在经历2月的疯狂后,3月上旬,德阳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较大,即使各大媒体大肆报道北上广抢房风潮的新闻不断,但德阳市场的表现似乎并未受其影响。

   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方面,这是因为2月集中去化,成交过剩,另一方面,也与政府的购房补贴政策延续到9月有一定关联,部分购房者短期内又陷入观望的态势。

     但是,虽然近期市场整体表现欠佳,但品质好、位置好的个别楼盘销售并未有明显影响。预计,市场将在较为平淡的态势下度过3月下旬。


    对后期市场走势,我认为,短期改善型项目的销售将趋于平稳,刚需项目在近期会有一定缩量。随着下个月德阳市房车家装展的举行,各大房企必将会有一些新的刺激性营销政策推出以此来抢占市场。借着德阳市房车家装展举办的契机,我们期待德阳楼市新的一轮小高潮的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