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工行】二十一载心如一 坚守平凡为发展

2018-06-12 11:3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王道兴,德阳分行行服务保障中心现金业务主管,作为现金业务的一名老同志他在日常工作中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工行事业发出了一缕光,贡献了一份热。在德阳分行多次评为市分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

他于1997年8月从部队转业后被组织安排到工行德阳分行城南办事处主任岗位,2000年6月在分行现金营运中心任执行主任,2015年9月至今工行德阳分行实物管理中心业务任主管。在从事现金中心工作18年中,履行了“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职责。期间由于机构多次调整他的职务从经理级到主管级,但他都愉快服从组织安排,做到了在每个岗位上都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在工作中重视安全防事故.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爱护员工,以人为本。他牢固树立二线为一线服务意识,实现了现金保障服务快捷化,同时也在中心形成了共同的精神追求和新的团队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他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让自己具有强烈的事业责任感,并用实际行动贯穿于为支行、为网点服务之中。

他认真贯彻落实行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在全行各项活动中,积极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实物中心与网点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坚持党的宗旨和群众观点,真心诚意为下属员工办实事,作风深入扎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

为了充分履行各项职责,他在工作中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经常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为了支行和网点按时营业,他经常风里来雨里去,和管库同志早上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晚上推迟两小时下班。每当网点零钞兑换紧张时,他主动到人行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地满足网点和支行需要,他常说要用自己的服务做好为一线服务的保障。为了工作,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随时关注现金变动情况,详细记载,做到了然于心。对每一笔大额存款、取款的变动,都深入分析找出原因,立即采取措施控制全辖的库存限额;为了工作,他多次顶着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的病痛,协助调拨员将库内平均每袋50斤重的现金上存人行或从人行调回库内,经常腰间和关节处贴满膏药,他最终靠真诚感动了中心员工;为了工作,在金库电梯20天的改造中,他带病提前做好前期资料的准备工作、组织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施工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工作时间。在为期二十天的施工中,每天坚守在施工第一现场,放弃了午休,为金库电梯安全改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工作,他努力地钻研现金业务,在大部分人嚷嚷“老了老了”的工作状态中,他却在临近退休的年龄下,只要中心的岗位有需要,他就及时出现,没有条件,没有抱怨,在每一个岗位尽心履职,以自身的带头作用,为中心其他“单打一”的员工树立了“多面手”的榜样。2013年底德阳分行作为款箱物流系统全省的推广单位,该同志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他坚持原则,严格程序,严谨态度,全身心投入,不计个人得失,在推广初期,他认真专研推广材料、熟悉系统操作流程、积极配合技术保障部门及厂家维服人员解决系统推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终于在省分行的指导下全辖按时投产该系统,为款箱实物的流程实时监控管理、防止事故发生作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了省分行的表彰。日后,得到了各兄弟行取经学习时的交口称赞。

在实物中心多年的工作中,他本着全身心投入原则,面对纷繁复杂的中心事务和许多突发性的临时事项,他能沉着应对,冷静分析,理清头绪后加以处理。在工作中基本是以单位为家,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因为实物中心的工作特殊性他节假日不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年基本无休。每天就算晚上款箱回来再晚,当中心一切工作收拾好了以后,他才想起回家。在家中女儿见他似乎有些陌生、老人见了他满眼的不高兴。家人常常抱怨:“也不知道你整天都在忙啥?”, 每当他听到这些,就连自己都也说不清是内疚还是心痛,他总对家人说“银行平时工作确实很忙碌、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因为我有对事业的钟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他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常说,自己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