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深入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6-11 11: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为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集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客户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近段时间,工行德阳绵竹支行认真开展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安排部署活动的开展,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确保宣教活动达到实效。

据悉,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门楣LED、电视、液晶屏等载体,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图片,对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进行宣传,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该行在6个营业网点均设立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点,现场为社会公众答疑解惑,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扩大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还开展了“六进”集中宣传活动,进机关宣传6次、社区5次、企业2次、学校1次、村组1次、广场1次,切实提高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平日营业工作中,该行充分利用客户经理、前台柜员与客户“一对一”交流的机会,结合实际案例,揭示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高风险,加深客户对非法集资活动及其危害性的认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

    编辑推荐